蜂蜜甜茶

  1.  14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21)

    上章

    ----------------------------------------

    被海水包围后, 两人的下半身就变成了鱼尾, 黄少天是蓝色的, 和他原本的一样, 喻文州……是粉红的。

     

    不知道身上还有什麽其他改变而在海中可以呼吸自如。喻文州镇定地说:“上去之后我帮你按住王杰希。”

     

    人鱼尾象是天然的, 触手光滑, 摆动时也灵活有力。 喻文州研究了好一会儿并掌握了游动的诀窍后虎视眈眈地瞧着黄少天, 把人鱼看出一身冷汗。

     

    喻文州一定肯定是在想人鱼好不好吃! 当人鱼实在太危险了!“文州快走! 时间没多少啦, 一眨眼就半小时了! 你快跟上!”黄少天一溜烟地带路去了。

     

    这一路游得很顺利, 就像神殿在呼唤他一样。 他来到海底神殿大门前, 和守在门外的一条人鱼点个头, 准备进入。

     

    “黄少! 真的是你!”

     

    黄少天回头, 认不出是谁, 但似乎是个小伙伴? 对方瞪圆的眸子和惊喜的神情都叫他一阵心软。“是啊, 老家有事怎麽能不管?放心交给你黄少!”他自信地一笑,还冲对方挑挑眉。

     

    “黄少真牛! 我就知道! 你从哪找来的美人儿? 是大嫂吗?”那憨实的笑脸让喻文州的脸都僵住了。他缓了一下才说“我是少天的朋友。”还特地压低嗓音说话。

     

    可对方露出一个很懂的表情连连点头:“女朋友嘛!”

     

    哈哈哈哈, 黄少天笑得猖狂, 嘴都快要裂开了。

     

    ……

     

    当然, 黄少天也没能笑到最后。喻文州黑化后使了个操緃术, 黄少天中招被迫欢天喜地对小弟喊:“嗨,我才是大嫂! 我才是大嫂啊!”

     

    背景是喻文州矜持有礼的微笑。

    -----------------------------------------------


    两人鱼游进神殿里, 石柱和石桌洁白却不闪耀, 没有一丝时间的痕迹, 千百年来都是一个模样, 平静却蕴含力量。

     

    他们就这样来到黄少天取走冰玉的台子前, 石台上圆形的深凹还在等待。

     

    黄少天举起冰雨悬在台上。从进了殿, 冰雨身上的莹光就更亮了, 寒意更盛, 这是神殿与冰玉间的呼应。可是黄少天想把冰雨放下的时候, 冰雨却抵抗了。

     

    不可见的力量使冰雨悬在空中, 黄少天连放手都不行, 仿佛被定住身体。

     

    冰雨, 放手吧。他在心里默念。

     

    冰雨狠狠地摇了摇, 向黄少天传达‘跟定你了’的讯息, 接着还变了个身以示决心。冰鱼一条新鲜出炉, 晶莹剔透, 向着主人摇晃鱼尾。

     

    ……别玩了。黄少天神情平静, 一点都不像大家认知中的他。虽然不舍, 但黄少天很明确冰玉是一定要还回去的, 他是不可能接受自己造成的海难的, 如果早知道, 他决不会拿走冰雨。

     

    一时沉默, 黄少天无可奈何, 然而两个小时的时间已所余不多了。

     

    “文州, 你先上岸去找王杰希, 让他下来帮忙, 我现在动不了。”他侧头看喻文州。

     

    黄少天说完, 喻文州却没有动作, 他只是凝视他一会儿, 黄少天反倒被看紧张了。“文州?”

     

    喻文州一动不动, 又抿唇笑了笑, “也不是没办法了。”

     

    顶着黄少天惊讶的眼光神情自如, 他心里却是烦闷的; 他怕黄少天遇到危险, 才要求同行, 可是黄少天却并不想让他帮忙; 他心里清楚, 黄少天只怕他淹在海里, 才把他往上赶。

     

    可是他不怕, 只怕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黄少天遇上危险, 只怕一等到时已无力回天, 他怎麽可能走。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