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28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3)

    题目是乱取的, 世界观是乱炖的, 西幻,武俠乱入現實向?

    -------------------------------------------------

    上章 


    剑影步是剑圣的成名技, 当年荣耀殿论武, 天下人向着列屏群山奔去, 最先上得山顶的十人, 才得入荣耀殿。正逢千禧年, 群雄并出, 一争高下, 夜雨声烦到得并不早, 只剩最后二席, 正赶上最是难缠的时候, 大批斗士聚集在峰下的一小片平地, 却已无力凌空跃上三十米的峰顶, 只把不甘心作链索缠扼其他人上去的机会。

     

    当时近三十人在场, 双拳难敌四手何况被十数人围攻? 其中甚至还有百花缭乱之流高手, 或召唤师这种以一当十的职业; 换了旁人, 就是一声时运不济的叹息, 但剑圣之所以为剑圣, 面对着潮水般涌来的人翻手便是一招剑定天下加仙人指路, 把人吹得七零八落后使出那传为奇谈的剑影步, 场上六个假影, 竟未有一被人识破, 直至夜雨声烦上得山峰, 留下“哈哈哈你们这群傻子醒醒少爷我可没那功夫陪你们玩……”的笑声回荡在山间, 适才还以假乱真的身影消散无形, 只留让人如在梦中的恍惚。

     

    “知道是我你就乖乖地束手就擒, 回答几个问题答得好我……” 六道暗色光柱平地忽起把谈兴正高的剑圣大人困住了,动弹不得地。

     

    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反派死于话多, 不对重来, 故事告诉我们不要随便跟心脏走, 因为你不知道有甚麽会等着你。

     

    被反将了一军。黄少天瞪着面前的人, 长了一张纯良脸的白净青年。

     

    “呵,” 巫师忍俊不禁的笑声打破短暂的停滞, 他看着脸色由青转白再转红的剑圣大大, 嘴角的笑意怎麽也按不下去, 却还是缓声说着: “别急, 我不打算做甚麽, 只是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而已,” 他看着面前人——脸上挂着加大的‘谁会相信这种鬼话’——轻叹: “毕竟被一把剑扺着, 就算是我也会紧张的。”

    说完双眸便成了一弯月, 还闪着粼粼的光。

     

    “……” 忽然不那麽想说话的剑客环视一圈这个屋子, 空间宽敞, 大大小小的瓶子罐子很多, 装着各式他不认得的枯草、石头、动物牙齿、无法辩认的碎屑和发光的液体。

     

    干爽的空气里依然缠绕着柑橘的酸甜。

     

    “你要说甚麽啊?” 他终于看回眼前巫师的脸, 挤出一句话。

     

    而巫师先生已经回到正常模式, 他平静地说, “我不是巫师。”

     

    “……” 妈的为什麽不按剧本来。



    ----------------------------------------------------

    这个黄烦烦冷艶高贵惜字如金

     我能想象他肚子里的话快如王八之气喷涌而出了。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