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18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完结章)

    终于来到了终。为自己撒花。

    -------------------------------------- 

     

    在过年前两个人终于回到了蓝雨, 回到了蓝溪阁。

     

    那里本来只是个偏僻的小镇, 是笼在草木葱郁的溪山城后的边陲山峰。据说很多年前山上连接溪山城的一座桥梁被雷电毁去, 小镇的人要去往溪山城只得从山脚绕去, 要花三天的脚程。之后此地更是无人问津, 留在镇上的人也都是耕作维生。

     

    后来魏琛不知怎的看上这个地方,相传魏琛的术士塔就在此地。他建立了蓝溪阁,把路上看到没有家的孩子捡回来养,还有方世镜的照料,渐渐成了小镇的领头人物。他还建了传送阵连接到溪山城,小镇上的人都可以用,小镇后来便逐渐兴旺起来。某一天起,无名的小镇便成了蓝雨。

      

    -----------------------------------------------------------------------------

     

    黄少天在他刚上岸不久遇到魏琛, 那段时间他来过一次蓝雨, 跟他学了很多人世常识, 魏琛正经教了他几套剑法入门, 当然他想教术法来着, 无奈黄少天对此不开窍。

     

    只能说各有缘法。

     

    喻文州自习了魏琛旧年的术法手记, 后来和魏琛见上面,才有了师徒名份。 魏琛是喻父的老友,两个身份加起来, 魏琛可算是半个父亲了, 蓝雨也就成了喻文州的半个家。他虽然不长住这里, 但每年都会在蓝雨住几个月。

     

    蓝雨是个好地方, 临近年冬虽冷却不刮风,和熙的太阳总挂着, 照得人都乐呵呵的;还有冬笋出产。

     

    蓝溪阁的观望台建在蓝雨的山峰上, 在台上俯瞰蓝雨全貌,耕田起伏延绵, 山林苍翠挺拔, 人情笑意是其中最动人的一笔。

     

    “你在这里啊! 一大早在装雕像干什么呢,” 黄少天找了他一圈,原来早早上了楼台躲闲, “干嘛想给我们放个焰火啊, 术士没这个功能吧。” 他抬头看了看天。

     

    巫师倒是有, 老王在的话能放一堆星星, 让孩子们追着玩。喻文州想着, “郑轩来放就行。往年都是他, 这可是他的拿手活。” 他唇角弯着笑,瞧着黄少天悠悠叹道“少天总算得空想起我了。”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出来,“原来是在当望夫石啊,来来来州州不哭哈, ” 他笑得不行,猛地凑上去往人脸上吧叽一口, 搂住脖子就不放了。

     

    “大家忙着过年呢, 你吃的什么醋啊?” 黄少天笑嘻嘻地盯着喻文州眼睛看。

     

    黄少天跟人打成一团的本事是不分老幼的, 自他来了蓝溪阁不过月余, 街上的男孩见了他要跑过来报告, 东边的西蒙今天为了邻居的小多娜跟南边的杰利打了一架云云, 女孩会羞答答地问少天哥哥我的裙子好看吗? 然后黄少天会把这个可爱女孩抱起来转一圈, 不绝口地夸好看极了小花边真衬你像个小公主。

     

    更何况剑圣之名人人久仰, 他又那么好亲近,近过年家家户户都排着队请他来家里吃饭。

     

    李远打趣说这是在拜神, 请了这一顿,明年剑圣大大保佑平安顺利。虽然是说笑, 但也足见黄少天多受欢迎了。

     

    “你别装醋啊, 我才要吃醋的, 你这个蓝雨姑娘们的梦中情人,” 黄少天轻轻地在喻文州的下巴上勾两下, 正要上手却被人握住,在手背上亲了一口。

     

    于是到了嘴边的话就忘了, 先亲要紧。

     

     

    -----------------------------------------------------------------------------

    重新说话的时候那个黏在一起的样子, 让楼下的小卢捂着眼睛溜走了。

     

    “少天, 你喜欢蓝雨吗?” 喻文州轻轻地问, “你愿意把蓝溪阁当作家吗?”          

     

    问的什么废话, 你以为我天天和上下左右打好关系是闲的吗? “……” 黄少天难得没想说话, 以一记凌利的眼光表逹心声。

     

    嗯,“我知道。” 喻文州回答, 弯起的眼眸里都是粼粼的光。

     

    仍是晨光微熙。

     

     

     

     

     

    “你知道蓝雨这个名字的由来吗?”

     

    蓝色的雨是曾经这个荒芜偏僻之地, 人们最美的想象, 意为神赐的祝福。

     

    你就是一片蓝雨。


     

    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