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18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22)

    请先看上章, 不然更沒头沒尾了><

    -------------------------------------------------------

    喻文州绕到黄少天对面, 伸手摸中间的供台上的圆凹形。

     

    “冰雨, 你是有办法的吧?”他突然说。

     

    冰鱼回头对着他, 毫无动静, 一条鱼竟也表露出几分冷淡来。喻文州依然是笑笑, 你也不想看他为难着急, 对吧?

     

    鱼就睨他一眼。

     

    这麽个奇怪的局面黄少天是看不懂, 喻文州还不说话, 他就更急:“文州,怎麽样了?”黄少天拚命眨眼。

     

    他还被冰雨僵在那里呢。

     

    喻文州轻轻道:“冰雨其实是冰雪之力的凝结体, 并没有固定的形态。神殿吸取周围的能量之后传到这里, 然后冰雨的魔力启动魔法阵, 冰封地下的熔岩地热。”他凝视殿中以供台为中心所划的庞大又复杂的魔法纹, 这是他从未见过的魔法阵, 或许是远古的神明所留下。

     

    “也就是说, 现在少了一个容器收纳力量。”喻文州缓缓说, “只要有一个事物代替冰雨, 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 看他瞪大的眼眸。他忍不住笑笑。

     

    “只要我——”

     

     

     

     

    “把冰雨一分为二, 留下一半作为容器就行了。”

     

    ……黄少天整个人都僵住了, 虽说他本来就动不了。一片空白的脑海重启, 他反应过来喻文州前面那个黯然的神情根本就是在误导他! 他还真的被吓住了, 以为他要以身为器……

     

    “冰雨, 放开我!”他猛地扑向前, 喻文州站不穏直接被他扑倒在地。 他横了手臂按住他的胸膛, 脚压住大腿, 看着喻文州因为动弹不得而茫然的眼睛, 才吁得出胸口的气。

     

    “少天。”喻文州平静的眼神看过来。

     

    他狠狠地往那苍白的颈脖上咬一口。

     

    “谁让你装模作样骗我!”他狠瞪喻文州, 然后站起来催他快点做事快点走。

     

    只是心脏跳得有点快。

     

    -----------------------------------------------------

    后面的事真的很简单, 冰鱼随便生了一个小鱼卵留在殿中代替他爸留守, 他们就出了殿。

     

    往回看只不过做了一点小事, 却还是感觉松了一口气。黄少天跟门外的小弟打个招呼就走, 再不走谁知道鱼尾会怎样, 还是不要再被老王坑了。

     

    “黄少有空回来看我们啊! 黄少再见! 大哥再见!”

     

    ----------------------------------------

    有没有人知道, 冰鱼是因为少天“全天下的鱼都是我罩的”才变成鱼, 但是黄少也没有心软。这麽双标!

    剧情竟然被作者圆回来了!!!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