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15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17)

    事情交代得差不多, 又可以进入无脑剧情(我好像放弃治疗了><)

    上章

    -----------------------------------------------------------

    哗啦, 海浪不断拍打在船身, 翻滚白色的浪花, 水珠一次次试图爬上船身, 又一次次滑下, 只留下深色的水渍在木头的船体上。

     

    海风嗅起来是咸的, 风大的时候带动海浪能把船晃得不倒翁一样东歪西倒。

     

    他们在船上已经过了两天。

     

    喻文州的脸色还是有点白, 今天整个白天都在下雨, 黑云和风浪都够吓人, 喻文州捂着胸口说头晕, 还想吐。

     

    “怀孕了?”黄少天如履平地的姿势真叫人嫉妒。

     

    喻文州作西子捧心状, 委委屈屈地“嗯。”

     

    晚饭时分。

     

    黄少天小心地煮着蔬菜汤, 不让火舌舔上甲板, 或者桅杆, 或者船帆。喻文州就坐在他身旁, 仰头看着夜空。

     

    海上的夜更广阔, 尤其是雨后的夜更璀灿。天上地下静得只剩这一条船, 两个人, 和一锅热气腾腾的汤。

     

    ……也不是真的安静, 但是心底是静的。

     

    喻文州看着依旧絮絮叨叨的黄少天想。

     

    “对了少天, 你上次说你和王杰希有些恩怨?”海风吹拂的良夜, 不该浪费。

     

    “你就说你站谁那边吧!”黄少天冲他瞪着眼。

     

    “嗤,”喻文州含着笑, “自然是有理那边。”

     

    ……

     

    心脏大概就是指这样。黄少天莫名气短:“都是王杰希先整人的错。他还嘲讽我话多!”

     

    故事是这样的: 

     

    王杰希本是大海深处一棵包治百病的王不留行, 但由于他热心为人, 千百年后成功成精, 并以其精通魔法的能力成为了深海巫师, 服务一众海中生物。当然人鱼们是很重要的客户。

     

    小美男鱼‧黄少天决心去人间当个人, 他也不免要找王杰希。一如惯例, 美人鱼以声音交换了双腿。

     

    “本来我是挺感激他的, 毕竟没了他我也上不了岸, 不能说话虽然难受了点, 但还可以比划嘛, 要是换成不能看不能吃什麽的, 那不就亏大了!!!”

     

    嗯, 喻文州含笑着, 目光黄少天身下一扫。他想着, 倒也真有过剑圣冷淡寡言的传言, 只是后来真相大白了, 现在看来, 或许原委在这。“后来呢?”

     

    黄少天接着说:“过了三年有一天我的嗓子突然就能说话了, 我也不知道怎麽回事, 还以为鱼尾会变回来, 可是也没有。然后,”他咬牙切齿,“有只鸽子衔着封信来, 老王说‘你的声音又有了吧,因为你的话太多了, 多过了换腿的要求, 所以多的还你了! 我的魔法没毛病, 不谢。’”

     

    黄少天说着都能喷火似的, 确实气得不行。

     

    这大概是话唠的尊严问题吧, 喻文州一抖一抖地想。

    --------------------------------------------------

    认真说, 这真的是剧情。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