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20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15)

    上章

    --------------------------------------------------------------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 发现很难描述他的感受。

     

    对着教廷的人放了话之后, 他本来是打算留下一个潇洒帅气的背影离开的, 可是村长大爷在他走了几步后回了神, 抓着他的手开始絮叨:“小黄, 年青人火气不要这麽大, 来吃个瓜冷静一下。我跟你说啊, 小喻他过来就是和小萝聊了聊, 你不要急啊……”

     

    最后还强行给他塞了一只风干的火腿, 是蛮香的, 说是给他和喻文州压惊......就不说了。

     

    而他真正站在那座小木屋外时, 走进小屋在厨房里找到这个当事人时, 厨房的通风窗子大开着, 斜照进来的夕阳光线把室内映成蜜糖般的橙黄, 橙色的喻文州靠着流理台边心不在焉地拨弄水盆里的晚餐鱼, 然后抬头看着他微笑:“少天。”

     

    那好像是庆幸。

     

    明明知道这个人连一根毛都没碰掉。

     

    这个人那麽聪明, 把什麽都算计得清楚, 如果杰克在森林里没有说漏嘴, 如果他没有反应过来, 黄少天不会知道发生过什麽, 甚至会沾沾自喜于自己悄悄把事情处理了。

     

    他们都是这样的人, 自信又强大, 想一个人挡掉所有麻烦。 他庆幸的是他知道了, 以后都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

     

    怎麽了? 喻文州迟疑着, 黄少天回来后就一言不发, 只站在门口盯着他看, 锐利的眸光像要把他看穿。

     

    “啊啊, 没什麽,”黄少天走近来, 神情回复了平时的样子, 拍下手里的大火腿, 眼一瞄惊讶地叫:“这是什麽鬼? 鲈鱼哪有这麽大的!? ”常见的鲈鱼都小于手臂长, 这条快半人长度的鱼是什麽情况? 

     

    “你给鱼吃什麽药了?”黄少天肯定地说。

     

    “没有,”喻文州笑得满足, “真的是正巧遇上, 我还担心不能抓到少天要求的鱼。”他看向黄少天, 笑得眼眸弯弯的愉悦样子让人难以抗拒。

     

    “好吧,”黄少天认命撸起袖子, 抄起刀要开始做饭。

     

    我来帮忙, 喻文州仔细地替人把袖子卷好, 然后想去拿小青菜。“不用不用, 你出去吧一会儿就好。”就被人丢出厨房, 省得你添乱, 黄少天低喃。

    -------------------------------------------------

     

    晚餐后的两个人各自瘫在沙发上。黄少天一向都不是能憋话的人, 现在就是个好时机。

     

    “文州, 你之前不是在找人鱼吗? 现在怎麽样了?”

     

    “找到了。”什麽? 一句话完全打乱了黄少天的准备, “我也正打算告诉你的, 今天我不是收到了信吗。”

     

    喻文州忽然笑了笑,“他们已经找到了人鱼所在, 只是并不顺利, 我的同伴来了以后我们就要赶过去了。少天你先……”

     

    “等等等等, 你等一下,”黄少天打断了他, 顿一下后突然爆发:“你这是几个意思啊我说什麽叫你们, 我就不是个人了吗我不能来吗, 你说甩就甩, 你当我是什麽人我们不是好友不是同伴吗? 还有啊把话说清楚你们哪里找到了人鱼, 为什麽要找人鱼!”他站起后俯身撑在两个沙发间的桌子上, 眸光似冰地盯着喻文州。“不说得我满意了, 你看看你走不走得了!”

     

    他的目光锐利一如他手中的冰雨, 那股不容质疑的强悍气息让他更象是那个封神的人物: 剑圣。喻文州认识他这一段日子, 只有第一天动手的时候显现犀利, 但也没有过这种气势, 简直像活在他身体里的另一个人。

     

    ……喻文州被黄少天突然爆发的气势压了一下。 他平静地说,“少天你本来和这件事没有关系, 我不想牵连你。这件事并不是靠武力能解决的, 你去了也不一定能帮上忙。”他抿下唇,“当然你来也可以, 毕竟……也认识。”

     

    什麽认识? 黄少天正要追问, 一阵翅膀扑棱的声音中断了两人的对话, 黄少天看着那只早上才见过的黑鹰目标确定地飞到自己身旁, 脚上带了一封信, 忽然想到一个可能性。

     

    ----------------------------------------------

    不知道该怎麽写, 要把事情写得有条理, 但我觉得是在写废话, 好想一笔带过。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