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23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13)

    终于想起本文是以童话为基调的,正常剧情回来了

    上章

    -----------------------------------------------------------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转身走远, 明亮的金发在阴雨天里也不会黯淡, 他回到屋里拿了东西, 沿着小屋右方的小径走去。

     

     

    黄少天走在微显泥泞的地上, 雨停了, 森林里却湿瀌瀌的, 时不时有雨水从叶面滑落, 让人不太舒服。

     

    他分心看着地面, 不想踩入泥水潭脏了鹿皮靴子。身后跟着的人并不是高手, 步履轻重不一, 时急时缓的脚步声里都能听出紧张来。

     

    “诶?”人呢? 杰克往前急走几步, 左右张望的视线里却找不到那个在绿色枝叶下漫步前行的金发男子。我应该没有被发现啊, 他再走几步, 湿腻的空气钻进衣服里让他难受地狠狠抖一下。

     

    “你找我啊?”

     

    闲闲的话语从右后方传来, 他一惊回头, 应该在前方的人却轻松地站在身后瞧他,嘴角勾着随意的笑。

     

    “什麽人? 从哪里来的? 想做什麽?”对方手腕向上一抬, 抛起手中的剑, 蓝色的光剑在眼前旋转三圈再被穏穏握住, 荧荧的蓝贴在颈侧, 冰一样冷。

     

    小命要紧, 杰克迅速回答:“杰克‧苏, 新手勇者一枚, 今年三月刚刚及格, 来自空积城外的哈得村,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厉害的出名的大勇者, 正在完成第一个任务: 调查格林之森里的巫师。”

     

    他昂首挺胸的姿势和认真回答的态度都透着不合时宜的自豪。

     

    黄少天打量着这个菜鸟, 判断他多半不是说谎, “那你跟着我干什麽?”

     

    “我想要跟踪你, 从你的作为来判断你是不是好人, 之后还可以假装和你偶遇, 亲身相处一次。”杰克说着话, 还虚着眼瞧黄少天的神情, 忽然树上有水正正滴落在他额头, 让他狠抖一下激灵。

     

    “……”黄少天反应了一瞬, 合着这个菜鸟把他当成巫师了? 这真是, “你也太菜了吧, 连目标都没搞清楚, 你……”

     

    “我也许不是很强大,”杰克居然敢抢话, 他要捍卫自己的身份,“但实力分很多方面,我也是有厉害的地方的!”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我曾经十次在不同的森林和迷宫里找不到路, 只靠运气就带着同伴走了出来! 所以敎官都让我及格。连这次我也是走到一半迷路了, 但是我自己乱走, 到小镇入口的时候正好看到罗斯祭师也是刚到。”杰克说着, 高兴得傻笑起来。

     

    “……”黄少天看着他也觉得好笑, 初出茅芦的傻小子还真有些运气, 直到听到祭师,“你是说光明祭师!”

     

    杰克一直有问必答, 此刻听见对方语调一变, 倒是谨慎起来,“就是祭师, 和我一样是来做新手调查任务的,”还强调一句,“是个女孩子!”

     

    黄少天却管不得杰克那些小心思, 他脑子里回想着分别前喻文州的神情。妈的, 我还以为他是看阴天不想出门, 正好我来见见这个不知底细的跟踪者, 结果喻文州可能是发现了什麽才说要分头走! 单挑光明系职业, 他胆子怎麽这麽大?

     

    祭师在哪边? 他从杰克口中问出祭师借住村长家便直奔而去。

    --------------------------------------------------------

     

    喻文州沿着小路一直走, 他能发现有异只因他是个对光明元素特别敏感的黑暗术士。今天早上接到的信里, 前辈提到了几件事,其中之一便是提醒他教廷的人该到了。

     

    小径通向千波湖, 沿湖居住的人家并不多, 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就猜到目的地大约是村长家, 毕竟教廷的人要取得信任很容易, 而村长的帮助会使事情方便得多。

     

    穿着白色袍子的女人就站在村长家的栅栏门外注视他的到来, 而后几步的村长则站在栅栏后忧心地看着这边, 还朝他点头。

     

    光明魔法和白袍是教廷的标志。

     

    女人的神情慎重又迟疑, “你是……术士?”

     

    萝斯‧利, 半年前毕业的初级祭师, 到格林之森来调查行为异常的巫师的情况, 并不参与战斗。她想过接触巫师应该属于危险任务, 即便去年国王已经撤去了猎巫令, 可是导师却并不担心的样子, 也许原因就在这里。

     

    “是,”术士温和地笑笑, 出示了一枚羽翼征章, 暗金色调, 中央是墨色的黑曜石。

     

    这是! 荣耀联盟的征章, 代表荣耀大陆上几大势力中的一员, 黑曜石暗示的是黑暗魔法。这个术士是荣耀联盟的成员? 她讶异地观察这个年青, 大概只比她大上几岁, 平静的脸庞与柔和的眼眸并不引人注目, 却有着令人信服的气质。

     

    获知对方的身份后, 萝斯放下了戒备转而为钦偑了。两人短暂的交谈了一会儿, 萝斯连连点头; 而一直站在一边旁观的村长先生则是欣慰地颔首, 我就知道喻先生不是什麽劳什子的巫师, 如果是他也比较想把人变成馒头而不是石头——来自老奶奶家面包同好者。

     

    --------------------------------------------------------

    总觉得跟原本的日常剧情离得太远, 我的“萌萌哒没干啥”去哪了?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