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22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9)

    荣耀大陆上的二人美食日常?

    -------------------------------------------------------------------

    上章


    小火燘着的粥底渐渐变得浓稠, 凑近了锅盖的白烟能闻到大骨汤的香气。喻文州把剔去骨刺的鱼肉切成透明的薄片, 混入姜丝蛋白和酱油腌一会儿, 放进锅里轻轻搅开, 鱼肉熟得快, 再放入盐和青绿的葱花就可以装起来了, 吃之前可以再撒一点胡椒粉。

     

    喻文州把粥碗放到黄少天手里时, 黄少天还没有整理好想说的话: “喻文州你这粥看起来很好啊你还说自己做的饭不好吃, 原来你是这种人啊为了躲懒满口谎言要不得啊, 不过你这种做饭速度也就煮做粥或者煲个汤刚刚好, 叫你炒个滑蛋该不会炒成黑蛋了吧哈哈哈, 唉呀, 烫手, 咦等等, 我才发现你这还是个专用碗! 这个花纹是鱼鳞吧? 没错吧? 这是个标——准的鱼纹粥, 是吧! 我可得好好尝尝! ”

     

    话多, 好在热粥终于堵住了他的嘴, 绵软的粥和嫩滑的鱼肉十分适口, 胡椒的香气和微烫的温度相得益彰, 咽下之后嘴里还留有米粥的甘味。“喻文州, ” 他侧头看对方一如既往的温和的神情, 才问了“你这粥, 做得真挺好啊?”

     

    话说得迟疑, 并不是因为还为之前的事别扭或不爽, 他先前那一大段话调侃也算是示好, 可喻文州没有接话或者往常一样反击, 只是笑着示意他尝一尝。

     

    时已至午, 强烈的日光被挡在外头, 荫凉的空气却也变得暖洋洋的。喻文州捧着半碗粥, 象是在发呆, 又象是陷在回忆里。

     

    “这是我七岁的时候, 母亲教我的,” 喻文州突然开口, “她说怕我太挑食, 以后饿死自己, 所以要学会自己做吃的。” 指一指碗, “这还是她为了逗我, 特意做的。”

     

    捧在手心的碗还热呼着, 手感温润光滑, 外表是靛青色的鱼鳞纹, 里面瓷白光洁, 细看也有几道线线刮纹。碗身很厚实, 也许是为了耐摔? 

     

    黄少天忍不住想象, 一位女子长着和喻文州相似的脸, 温柔又爱笑, 举着这个碗逗她挑食的孩子: “州州啊, 为了不让你饿死, 我们来学做一碗‘鱼纹粥’吧! ”

     

    而小术士呢? 他是会一本正经地举例一二三反驳吗? 还是乖乖说好? 还是会笨手笨脚地学不会? 

     

    他出神地想象着母子二人的温馨场面, 欢笑和温暖。

     

    “……少天? 少天?”

     

    “啊? ” 喻文州投来疑惑的眼神, 让他一下子恍然, “哦, 这个碗这麽珍贵你怎麽不早点说啊? 要是我一个手滑了怎麽办虽然这是不会发生的, 嗯。” 他把粥一口喝完, 指腹来回擦过碗沿。

     

    “这可真幸福。”

     

    黄少天的声音轻得像呢喃, 他抬头去看喻文州, 寻找他的眼睛。

     

    嗯, 喻文州像往常一样温和地接住他视线, “是啊, 真的很幸福。”

     

    喻文州走近来, 拿走他手中的空碗, “怎麽了?” 还在他的肩上揉了一把。

     

    “就是, 有点羡慕, ” 他接过盛得满满的粥碗, 仰着头执着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说话语速很快,“我没有关于母亲的记忆, 很小的时候被人抓走过, 也不记得怎麽跑掉了, 一个人到处漂流。总之等他们找到我的时候, 母亲已经病逝了, 听说死前一直在找我。”

     

    “别太难过,她在另一边会过得很好。 ”喻文州弯下腰, 双手轻按在黄少天肩上和他对视, “等她知道你现在这麽厉害, 一定会很高兴, 很骄傲的。” 

     

    喻文州的声音还是那样柔和, 被他按住的人眼眸波动转为剑锋似锐利, 象是要说什麽。

     

    “我知道, ” 喻文州的声音更轻柔, “我知道。” 他露出一个微笑, “因为母亲都是这样的。”

     

    -----------------------------------------------------------

    来猜剧情怎麽样?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