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16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7-8)

    少天生日快乐!!! 沒为生贺想到梗, 只好加更

    -----------------------------------------------------------------------

    上章


    那顿晚餐的羊肉煲很香, 是喻文州吃过最棒的羊肉煲。可是黄少天偏要在餐桌上大谈他在冰霜森林里吃的那只绵羊。

     

    “那种羊大概也是什麽奇特品种, 反正我是没见过羊毛上有这麽厉害静电的羊, 我一剑下去手都电麻了, 这不科学你知道吗! 当地人抓这种羊都要穿绝缘料子的布把自己包住才敢动手。”

     

    等吃完了饭两人坐在烛光中休息闲聊时故事终于进入了高潮, “一口咬下去, 油就从嘴角流下来, 沾了我满下巴, 可是肉汁啊特别浓, 孜然又香,胡椒微辣,一点不羶。 就算烫了舌头还是特别过瘾, 而且啊一定要配当地的特产冰泉酒! 清冽甘甜一口肉一口酒~~~” 啊, 黄少天仰头叹气, 脸上陶醉地沉浸在美食回忆中。

     

    喻文州摸着饱饱的肚子, 刚刚的羊肉鲜美还在口腔里留恋着, 却又被黄少天特别详细的描述勾起了食欲, 又饱足又馋, 钓得他不上不下。

     

    黄少天是故意的, 喻文州很委屈。

     

    为了填补心理上的饥饿, 术士在晚饭后又吃了零食, 并成功在饱得睡不着的晚上躲在药房里试药, 引起了三次小型爆炸。

     

    被爆炸声吓醒三次的剑客黑着脸踹开药房的门, 直接拿冰雨指着人喊: “喻文州你是不是想引战? 不要以为你是个术士我就不敢打你!!”

     

    术士先生在一片狼藉中回头, 试图露出一个无辜的微笑和无邪的大眼睛。

     

    四目交投, 药房里只剩灯盏上的烛光跳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 哈哈哈哈,” 黄少天改成一手捂着肚子笑得不能自抑, “哈哈哈哈, 你, 喻文州, 哈哈……”

     

    喻‧满脸灰‧毁形像‧文州立刻反应了过来, 笑脸一收, 转过身在黄少天的笑声和围观下快速地收拾被炸碎的罐子和不明液体。

     

    黄少天倚着门框还在回味一向人模人样, 装得风度翩翩的喻术士难得一见的形像, 黏了一脸灰, 左顩上还有两道手指抹过的印子, 在昏暗的烛光里活像生活在遥远的境外, 沙漠地带里一族传言运气不佳的土著。

     

    被连续吵醒三次的起牀气都笑没了, 黄少天一边揉着笑得酸软的脸, 心中大方地谅解喻文州大写的白眼。 喻文州向着这边走来, 他在心中猜想着对方到底会不理他直接回房洗澡还是正在憋大招怼他。

     

    然后懵着收获了一个拥抱, 人体的温度透过柔软的术士袍和单薄的睡衣传过来, 同时还有心跳搏动和呼吸。

     

    ……还有爆炸的焦臭味混和酸甜苦辣各种味道呛进鼻子。醒脑提神。

     

    “喻文州! 你给老子滚出来你blablabla……” 此战结局为喻先生采取了快速走位, 抢先进入洗澡间, 对黄少天先生站在门外各种叫骂挑衅充耳不闻, 愉快地洗白白。

     

    ---------------------------

    这个抱是指鱼把脏东西蹭少天的睡衣上了。

    作者还想着没什麽感情戏, 这个拥抱来得真好!

     

     

     

    (八)

     

    虽然准确来说整场事故起于黄少天, 但喻文州也反省了自己的不靠谱行为(指炸房子), 在遭遇了一整天的黄式嘲讽与挑衅后, 喻文州被下降了好几个等级的食物彻底击倒了, 他决定要反抗、要争斗、要自食其力, 然后走上和谐美满新生活!

     

    ……

     

    意思就是喻文州他, 要做饭了。

     

    吃过了早餐, 他搬着一个木箱子往门外走。身上穿的依然是之前买面包的那套蓝色常服, 比宽袍大袖的术士服利落自然。

     

    这个人生活很规律, 突然要出门实在反常, 干什麽去? 黄少天不乐意主动和他说话, 就不言不语地跟着走, 一双眼睛瞅着箱子, 一边想着这条路是去哪里。

     

    一路走来都是风平浪静。风吹过来带着阳光晒出的温度, 这点热度又被挡在森林外, 林木间的荫凉衬着淙淙水声格外舒适。

     

    格林之森里贯穿流淌的这条河是这一片地域里最重要的水源, 从西向东流, 被林中的巨木阻挡分作细流, 又在森林外滙成一股, 形成千波湖, 也是荣耀大陆上被传扬的一块绿翡翠。

     

    喻文州找了块沿河的平地放下箱子, 再依次从箱中拿出垫布, 锅子, 一大一小两把刀子和砧板, 加上没拿出来的食材调料, 倒是十分明显了。

     

    只是, “你要做饭?” 不会是故意想示威吧, 要不要这麽幼稚啊? 黄少天心中十分惊奇。

     

    “嗯,” 喻文州手上动作顿了顿, 抬头冲他笑一下, “平时都辛苦你了, 今天我来做个午饭吧。” 

     

    他的声音放轻, 林间的风轻轻拂动额发, 微笑的神情显得更柔软, “不用担心, 只有这个我是很有信心的。”

     

    其实喻文州的厨艺不能说差, 看他熟练的动作就知道。锅上先慢慢地煲着, 喻文州在河边抓了条鱼, 拿小刀劏鱼。现抓的鱼可新鲜。黄少天亦步亦趋地跟着, 瞧着喻文州。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厨功扎实, 知识丰富, 各种做菜手法可谓张口就来, 做出来的菜不很好也不该难吃, 但这个人有病啊。黄少天想到这里可简直痛心疾首, 这个人煮饭的时候就爱突发奇想, 简称发病! 

     

    像那次他烤着羊正香, 眼看就能吃了。“少天, ” 术士若有所思地看着蜂蜜罐子, “我听说芥末和蜜糖的味道很配, 不如我们试一试。” 说着就上手翻他装满调料的箧子。“辣椒好像也是,……还有牛奶和桂花也是。”

     

    黄少天看着术士手上的几子调料瓶子和他慎重又期待的表情。

    我从未听说牛油蜂蜜芥末辣椒酱再撒桂花烤羊腿, 这是什麽黑暗料理!? 你果然是个代表死亡的黑暗术士。

     

    类似的事发生了好几次, 这个人脑子到底怎麽长的? 此问题在喻文州“抓鱼”的时候再一次冒出来。术士这个职业, 就是操纵技多, 搏命的时候不够好使, 平时的用处倒也多——只是此等奇妙操作, 世间哪得几回闻?

     

    喻文州站在河岸边低着头察看一条一条悠然游过的鱼, 直到挑中心仪的鱼。他恪尽术士的职业操守, 用一个操纵术轻飘飘地就把鱼困住了揪起来, 而且还是让鱼左一扭右一摆再摇下鱼尾地跳着舞送到手里。

     

    鱼的内心: 快要死了我也很绝望, 可是mmp这是一个神经病!!

     

     

     

    -----------------------------------------------------------

    不知为何这个做饭前夕也是风起云涌, 哈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黃少天17岁生快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