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24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6)

    从这里开始急转弯进入美食文的节奏?

    -------------------------------------------------------

    上章 

     

    这是黄少天在这里住的第三天。

     

    真的在林间小屋里住下了, 时光象是也中了魔法, 大捧大捧地充盈在手间, 流走了就再捞一大把。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做什麽都慢的人, 那从容微笑的模样仿佛永远挂在他的脸上, 倒不是显得虚伪, 就是装。

     

    “少天, 你今天还是喝牛奶?” 喻文州在准备他们的早餐, 这是三餐中唯一喻先生能自行料理的, 当然不是他的手艺会在早上变得多好, 而是镇上有位老奶奶每天在早市上贩卖家里做的面包, 用的是自家种的莓子, 面粉绵软而莓子酸甜可口, 他再按心情准备酸奶或者混入香甜蜜糖的牛奶配着, 享受他精心挑出火候最佳的那个面包。

     

    剑客歪坐在棕木高脚椅子上, 托着头注视术士切面包的动作, “牛奶啊。 ”他懒洋洋地移开视线, 打量从天窗透入的晨光落在墙上的每一块光斑。说实话他不习惯现在这种无事可做的状态, 好像每一秒都飘在云上, 卸下身上的力气。 这不太好,不好。可是满屋的萦绕的香味和温暖都叫人无法拒绝。

     

    温柔乡, 英雄冢啊。

     

    -----------------------------------------------------------

     

    早上两人一起穿过格林之森去的早市, 这是黄少天的新习惯, 毕竟醒来无事不如走一走, 而和煦的朝阳和湿润的晨雾都让人愉快, 他在叽叽喳喳的鸟雀和鸣中和喻文州天南海北地乱侃一通, 也很畅快。

     

    喻文州和他聊天仿佛平常。两人相处愉快, 对黄少天实在是意外之喜。

     

    至于回程时出现在眼前的绵羊, 则是天降大餐, 咩咩叫着被他们干脆利落地绑走。以至于术士先生在早饭后没有回书房, 而是拿了本书坐在餐桌旁惬意地看着, 时不时抬头看黄大厨在灶上忙碌的身影。

     

    “这只羊好, 够肥, 就是老了点, 我跟你说啊这样的羊就要燘, 先煎后燘, 放大酱, 等燘软了一口下去啊~让你知道什麽叫香酥软烂! ” 在做饭的同时喋喋不休是再简单没有的事, 黄少天盯着渐渐煎出金黄的羊肉在心里掂量着火候, 嘴上继续黄大厨的美食讲坐, “说起来吃绵羊肉, 我吃过最棒的一次是在冰霜森林里抓的羊, 诶你去过那里没? 真的天上地下都是雪, 树叶都结冰可是还没涷死, 一大片结霜的树林还怪好看的。当然啦怪也很厉害, 魔抗特别高, 你去没去过啊去了小心点, 你这种术士揍不过怪还跑得慢……” 他嘀咕着, 要我和你一起去倒没关系。

     

    “嗯, 去过一次, 那里确实很漂亮, ”喻文州轻声应着, “那里的树都是雪种树, 不在雪里反而长不了。下次和少天一起去吧, ” 他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再移开, 歪着头像是在回忆。

     

    “我吃过那里的雉鸡, 脂肥肉嫩, ”他嘴角噙着浅浅的微笑, 看黄少天专注地揭锅调大酱的身影, 对方没说话好像是投入在酱料中, 又好像知道他的话还没说完, “和少天一起去一定很有趣。”

     

     

    -----------------------------------------

    有没有人会觉得想到了一位太太的作品, 有几段我写着的时候就沉在和看文时同一种温暖的光里, 有尽量避开细节, 希望没有问题。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