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甜茶

  1.  29

     

    请问要来一条人鱼吗?(4)

    题目是乱取的, 世界观是乱炖的, 西幻乱入現實向?

    -------------------------------------------------

    上章


    剑圣瞪视从上到下左到右前到后都是一个巫师的人并用眼神示意你当我是瞎子吗!!! 的同时不忘嘴皮子翻飞, “你睁眼说瞎话也要有个度好吗? 你穿的是什麽, 瓶子里装的什麽, 你看一看这个屋子再看一看自己, 你怎麽好意思说你不是个巫师? 我可不会上你的当信这种话, 本剑圣英明神武一眼就看透了你好吗……”

     

    重覆而唠叨的话太长不听, 这个人只是平静地截断话如潮水, “夜雨你也是来杀巫的吧? ”

     

    杀巫计划, 顾名思义, 人类在某日终于觉得巫师做的恶事太多, 对世界的美好和平造成了不良影向, 于是征召勇士共举杀巫。可是任何事都是过犹不及, 先是作恶害人的巫师和巫婆被抓住, 再是隠居的巫被举报, 还有误报无辜的事, 最终人人自危, 一片混乱。

     

    那已是两年前的事了, 现在杀巫的风声平静了些, 也少见关于巫师的消息, 而像这次的有巫在格林之森的消息传出, 可见此人实在是胆大至极。

     

    “的确有部分黑巫轻贱人命, 作恶多端, 但也有很多白巫被受牵连, 巫师只是一种职业, 但人们醒悟不应以巫论恶时, 已经晚了。”

     

    这个男人平淡的陈述在此时此刻却让黄少天觉得黯然, 他走过这片大陆很多地方, 喜欢帮助别人, 听过不同的人讨论关于巫的事迹, 也听过失去了亲友的人们沙哑地诉说“他只是身为一个巫, 他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不知道黄少天的心理, 他继续说, “我不是巫师, 但住在这里的是我一个巫师朋友。”

     

    他说真巫师之前接到一个人鱼所在的消息, 虽不是很可信, 但也忍不住先行查看, 自己则留下等待更多消息并转移勇者的视线。

     

    “你怎麽什麽都说了? 我知道你信任我我也当然值得信任, 但你也不能这样啊, 小心谨慎还是很需要的。”剑客听到最后反而替对方担心起来。黄少天的目的本来就是察看这个巫师是什麽样的人, 若是好人更要保护对方, 不会放任再发生悲剧。

     

    此刻这个人他只信了五分, 而他自信没有人能长久地骗过自己。

     

    “嗯,” 那个依然身份不明的男人走近了六星光牢和他对视, 明明之前二人交锋他直觉对方是性格冷静做事周详的人, 进了小屋后的两次对视却感觉大相迳庭, 这个男人很爱笑。 他黑眸中的笑意那样明显, 明明是忍笑的姿态, 眼神却坦然地和他交滙。

     

    “要紧的事我可不会轻易说, 但说这麽多也是真的信任你, 夜雨。” 六星光牢被解除, 他站在一步外温和笑着, 仿佛只是偶遇一般打着招呼: “久仰了, 剑圣大大, 我叫喻文州, 是个术士。”

     

    而他盯着他, “黄少天, 是个剑客。”

     

     

    -----------------------------------------------------------------------------

    写到这里鱼的名字才出来, 救命, 又不是什麽机密


     

    全职高手喻黄黄少天喻文州

     

    评论
    热度(29)